学院第六十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本网讯(文/摄 郑婧妍)为了让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建党的历史背景,927日晚,学院组织第六十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于行知楼2020203观看《建党伟业》,让学员重温那段激动人心的历史,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

《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国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影片从武昌起义胜利、孙中山先生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到袁世凯窃取革命胜利果实恢复帝制、蔡锷在云南誓师讨袁,再到溥仪在张勋的帮忙下复辟,围绕这条主线充分展示了那个时代各种错综复杂的思想观念和各种势力相互交织的历史背景。影片中展示的一个个场景不仅让学员们深切感受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追求真理的执着信念,而且也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建党的艰辛与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也时刻铭记历史,牢记历史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将共产主义事业进行下去,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点击: 时间:2020-09-27 编辑:周楠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