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祥兴教授为学院第六十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网讯(文/摄 郑婧妍)9月2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祥兴在财务处二楼报告厅为学院第六十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文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李祥兴向学员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语境,通过对中国近代以来的发展历程的概述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背景和原因。接着,他从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港澳台工作取得新发展等十个方面向学员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并向学员们进一步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来源以及理论创新主体,同时突出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决定性作用和决定性贡献。随后,李祥兴在讲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时详细分析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并指出“八个明确”是从理论层面回答“是什么”的问题,“十四个坚持”是从实践层面回答“怎么办”的问题。最后,李祥兴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个特色以及历史地位。
   李祥兴以丰富的史实和事例向学员详细地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更加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点击: 时间:2020-09-27 编辑:周楠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