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11期全省高校思政治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图 朱罗莎/文 郭超5月25日,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在学院二楼情景模拟实验室举办第十一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聚焦“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这一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全体专职教师、部分省内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代表共一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次集体备课,“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负责人陈勇主持备课会

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本科生代表20级化学专业汪江飞19级数学拔尖班张德基19级卓越语文班钱佳佳20级历史学专业张亦扬21级环境设计专业束宝群5位同学从学习“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体会收获、意义价值、问题困惑、意见建议等方面发言,教师代表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作用和使命、改革创新等话题深入展开师生对话,现场气氛热烈。备课会上,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思政课教研部主任赵平教授、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宫晓虹副教授、安徽新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静副教授、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李炀老师结合各自所在学校的实际情况、特色做法、典型经验,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如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先后进行交流分享,与会人员对此进行充分研讨。

安徽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节教授、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宗友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平教授、路丙辉教授进行点评发言,对思政课“讲什么理”、“如何讲理”提出真知灼见和宝贵建议。活动最后,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胜教授进行简要总结,他指出此次备课会师生共议、校内外专家共商、资深教师与青年教师共谋,意义重大,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希望广大思政课教师强化科研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发挥自身优势,用心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中共安徽省委第十三综合考核组一行现场观摩集体备课活动并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备课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校和兄弟院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齐心协力打造思政课教学“金课”,切实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合作,定期举办“手拉手”集体备课会,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打造精品活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持续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


点击: 时间:2022-05-25 编辑:陈勇  预审:李祥兴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