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八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小宾)5月11日,由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举办的第八期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在学院二楼情景模拟实验室顺利召开。本次集体备课会聚焦“思想道德与法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这一主题,“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全体专职教师、部分省内兄弟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3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备课会由“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负责人陈勇主持。

会上,陈勇首先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改实施方案(讨论稿)》,并就课时安排、教学内容、人员分工、时间进度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安徽中医药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筱荣、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宫晓虹分别就平台搭建和使用、线上资源建设、线上和线下教学侧重点、教学衔接融合等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瑜以《基于信息技术的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探索》为题,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并就我院相关课程的改革提出了相关建议。

最后,“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全体专职教师对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细化和完善了相关方案,并就下一步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和认领。

为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工作,并将“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作为2022年的教学重点工作。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合作,定期举办“手拉手”集体备课会,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打造精品活动,持续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引领作用。

点击: 时间:2022-05-12 编辑:汤小宾  预审:李祥兴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