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课程组 张鑫)56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在学院一楼荣誉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集体备课会。副院长李祥兴,课程组全体专兼职教师2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研活动。备课会由课程组负责人沈燕培主持。



课程组沈燕培副教授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力量》为题,多维度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地位,明确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基本要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的鲜明品格,理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战略布局,增强学生对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政治认同。王瀛培副教授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保障条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题,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充分论证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要性、可能性和实践性,阐释中国不仅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导者,更是实践者、贡献者和先行者。郭超副教授以《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通过“勇于担当的青春最美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等维度展开,引导大学生认识自身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理解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的基本要求和方法。

会上,沈燕培还布置了近期课程实践考核的相关内容,并就学校期中教学工作检查的相关要求与纪律进行了再强调。会前,课程组还组织全体专兼职教师还集体聆听学习了“周末理论大讲堂”,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易教授讲授的《百年党史铸就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专题思政课。



点击: 时间:2022-05-08 编辑:沈燕培  预审:李祥兴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