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课程组举办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文/图 崔明海)2021年4月7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在学院一楼“教工之家”举行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备课会由课程组负责人崔明海主持,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讨论,副院长李祥兴应邀参加

会上,李祥兴副院长首先强调了课程组备课会常态化和制度化的重要性,要求将此项工作做严做实。随后,罗智国老师结合历史案例,从“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社会主义改造道路和历史经验”和“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三个层面对教材第三章“社会主义改造理论”的内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高文娟老师从问题导入,利用大量图片和数据,从“初步探索的重要理论成果”和“初步探索的意义和经验教训”两个方面对教材第四章“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的内容作了教学展示。两位老师分享之后针对这两章的内容,章征科张燕华、佘君等老师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和教学心得。课程组老师还对“新民主主义社会的特点”、“国家资本主义”、“如何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社会主义探索时期的曲折发展道路”等教学难点和重要概念进行了热烈讨论。

经过交流和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集体备课会活动能够发挥集体智慧,进一步完善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思政课的教学实效。


点击: 时间:2021-04-13 编辑:董雪琴  预审:李祥兴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