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课程组举办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2021年3月24日下午,在学院四楼第一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组举办新学期第二次集体备课会。学院副院长汪盛玉和课程组成员全部出席备课会由单传友老师主持。

此次备课会主要包括个环节:(1)张添翼老师分享了教材第一章“世界的物质性及发展规律”的教学设计。张老师深挖中西哲学史的教学资源,追踪社会生活的焦点热点,精心选择了大量教学案例,充分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2)李晓明老师分享了第二章“实践与认识及其发展规律”的教学设计。李老师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哲学的专业优势,结合理工科学生的特点,选取了大量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学科案例,贯彻了原理课程的分类教学模式。两位老师分享后,彭启福、余在海等课程组老师针对两位老师的分享,各自发表自己看法,特别是自己在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课程组老师一致认为上好原理课程必须做到“三个用心”:必须用心钻研教材知识点,吃透知识点的内在逻辑和重难点;必须用心研究学生特点,抓住学生的兴趣点,提高课程的吸引力;必须用心做好教学设计,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将学术语言转化为教学语言。在本次集体备课体会上,课程组还建立了教学资源QQ群,共同打造共建共享的原理教学共同体。




点击: 时间:2021-03-25 编辑:董雪琴  预审:李祥兴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