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做好“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和课程教学效果,3月22日晚, 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祥兴和课程组的专兼职老师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牛菲主持。

牛菲老师首先反馈了上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总体情况,布置了本学期理论教学的主要内容、课程考核方式和教学要求。随后毕昌喜和齐小学两位老师围绕教学专题一,即“在学好党史中筑牢初心使命”展开说课,重点讲解了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与会老师围绕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进行了有益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备课既要备教材又要备学生,要秉持分类教学的方法,因材施教。教学资源要丰富,要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图片、音频、视频资源讲好党史故事。

最后,李祥兴副院长肯定了“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长期以来的探索创新与努力,本专题的教学课程组老师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通过党史学习专题课程的教学,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我”有机融合。

“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集体备课在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管理中已经成为一种制度,这对切实增强老师们对教学内容的把握,提高教学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余芳芸 摄/马丽君)

点击: 时间:2021-03-25 编辑:董雪琴  预审:李祥兴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