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踏寻史迹”主题实践教学优秀成果汇报评比大赛

 

20201216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纲要”)课“踏寻史迹”主题实践教学活动优秀成果汇报评比大赛在赭山校区、花津校区四个分赛场同时进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纲要”课程组具体实施。来自全校52个教学班的优胜小组代表参加了比赛,“纲要”课程组老师担任评委。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主题实践主题为“踏寻史迹”之“e起读史、we娓道来”,主要以校内实践为主,各班级学生围绕中国近现代历史上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纪念日,以及同学们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件等,采取网络形式,搜集相关史料,阅读历史书籍,通过讲故事、谈体会的方式,让学生自己读史书、自己说历史。

 

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整体安排,参加本次汇报评比的同学均是在各班汇报评比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优胜小组代表。在比赛中,同学们围绕实践教学主题,以PPT汇报形式,用生动的语言展现了他们搜集相关史料,阅读历史书籍的基本过程,用自己的调研挖掘出历史发展中的鲜活个案,用现场的精彩汇报呈现近现代中国社会变迁中的具体画面。经过紧张的角逐,本次活动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据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踏寻史迹”实践教学活动是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开展合作育人的有益尝试。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探索,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提升实践能力。

 

 

 

 

 

点击: 时间:2020-12-22 编辑:郭理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