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三届全校思政课“踏寻史迹”主题实践教学优秀成果汇报评比大赛

2019年12月11日下午,第三届全校思政课“踏寻史迹”主题实践教学活动优秀成果汇报评比大赛在赭山校区花津校区四个分赛场同时进行。本次活动由学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简称“纲要”课程组具体实施。来自全校53个教学班的优胜小组代表参加了比赛“纲要”课程组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并在汇报中担任评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学年“踏寻史迹”主题实践教学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中的人和事”为主题,展现全国各族人民70年奋斗历程。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整体安排,参加本次汇报评比的同学均是在各班汇报评比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优胜小组代表。在比赛中,同学们围绕实践教学主题,以PPT汇报形式,用生动的语言展现了他们参观革命遗迹、寻访历史人物、研读历史资料的基本过程,用自己的实际调研挖掘出历史发展中的鲜活个案,用现场的精彩汇报呈现近现代中国社会变迁中的具体画面。经过紧张的角逐,本次活动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据悉,我校踏寻史迹实践教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的重要内容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开展合作育人的有益尝试校团委通过Myouth平台为所有参同学认证了素质拓展学分。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深入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探索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增强大学生学理论用理论的能力和水平提供有效途径文图/纲要课程组

 


点击: 时间:2019-12-19 编辑:董雪琴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