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全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放飞理想”演讲比赛决赛

本网讯(文/胡一小 摄/王铮)127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主办,大学生德育研究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全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放飞理想”演讲比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就业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不同专业教学班的2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校团委书记、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梁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学生处副处长杨一飞,课程组指导老师路丙辉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习胜教授、王艳教授,硕士生导师陶永华教授、叶荣国副教授、杨希副教授担任评委。

参与本次演讲比赛的选手都是通过全校大一各个班级的层层筛选,并经过学校初赛选拔,最后才进入决赛。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表达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做一名优秀大学生的决心和志向,阐释着新时代大学生为什么要树立理想,树立什么样的理想,如何实现自己的理想,宣誓着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热情洋溢的精彩演讲,传递着新时代大学生蓬勃发展的正能量。经过激烈角逐,2019级卓越司法班罗文俊、物理学二班黄翔宇、俄语一班薛韩冰、学前教育詹颖荣获一等奖。赛后,梁燕书记对本次比赛和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分别做出了精彩的总结和点评。“好一代新世纪青年”、“好一门教书育人的课程”、“好一所大学”,“情感之美”、“逻辑之美”、“形态之美”、“语言之美”,三“好”四“美”表现了她对本次比赛的赞赏和对所有参赛选手的高度评价。

新时代教育就是从满足社会发展需要和受教育者自身发展需要的统一出发,优化教育教学结构中的诸要素,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协调发展。几年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将新时代的理念、新观念融入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得到学生积极参与。“放飞理想”演讲比赛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体现,连续十二年的开展,让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使思想政治教育努力做到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和思想实际,从而使我校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满活力。

此次活动得到学生处、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校团委还通过Myouth平台,为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设立了素质拓展学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的老师们也在做进一步探索,力求使这项活动的成果在教学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点击: 时间:2019-12-11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