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力量,128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在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备课会。本次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沈燕培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正礼、副院长汪盛玉、院党委副书记梁齐军及课程组相关老师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沈燕培介绍了开设本课程的背景和要求,并指出,开设本课程旨在引导大学生从整体上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逻辑、历史逻辑与理论逻辑,系统深入地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推动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随后,沈燕培带领课程组老师围绕这一课程的教学大纲、专题设置、学时、教案及PPT制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以任务认领的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设置的十个专题内容分配给课程组老师,要求他们按照不同专题进行教案编写与PPT制作,并于下次会议时对教案与PPT内容进行进一步打磨与修改。最后,高正礼发表总结讲话,总体概括了本课程的教学要求,包括认识课程整体要求、把握课程的主要内容和内在逻辑以及确立规律性认识和正确的价值观等。他再次强调课程组老师要充分做好备课准备工作,并对上课注意事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开设有利于帮助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解决问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本次备课会的召开对切实增强老师们对教学内容的把握和提高教学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击: 时间:2019-12-08 编辑:周楠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