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质量,9月26日下午,全校“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情景模拟室召开。课程组全体专兼职老师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牛菲主持。

依据学校和学院关于兼职教师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陈祥云和李晨冉两位辅导员首先就“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因素”作了试讲。安徽省高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涛老师简要评论了两位老师教学设计,并对如何有效选择贴切的案例给出具体建议。安徽省高校思政课教师说课赛二等奖获得者单传友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辅导员作为教师的基本素质,指出在如何选题和说理上还有待加强。随后,牛菲老师就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内容、课程考核、教学要求进行了布置,参会老师也针对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新问题和在教学设计上的新想法进行了积极有益的交流。

“形势与政策”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释疑解惑针对性、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第一时间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大学生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重要渠道。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前提,集体备课在我院“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管理中已经成为一种制度,对切实增强老师们教学内容的把握,提高教学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点击: 时间:2019-09-29 编辑:董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