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召开新学期集体备课会

829日下午,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课程组负责人郭理主持,课程组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会上,郭理首先通报了本学期班级情况及排课情况。随后,会议布置了成绩构成、评定方式以及特殊专业教学有关安排,并深入讨论了本年度“纲要”课程“踏寻史迹”主题实践教学活动的具体事宜。经会议商定,2019年度“纲要”课程实践教学活动主题是“踏寻史迹之新中国成立70年中的人和事”,会议特别强调学生参与情况与成绩评定问题,要求学生实践汇报必须有实地调研材料如音视频、图片、采访记录或问卷材料等,会议还具体安排了实践教学各环节的时间和要求,以便开学做好学生选题及调研指导工作。

按照上学期集体备课的分工,相关教师汇报了自己的备课情况。与会教师一致认为,要把对教材的使用建立在“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学懂、领会党的十九大等相关重要文献的基础上;要结合课程的教学重点,结合教材的相关基本内容,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近现代史的论述融入教学中。

最后,郭理与各位老师分享了教学必备材料,并要求大家认真做好开学初准备工作。(文/曹明臣  图/魏正山)

 

点击: 时间:2019-09-24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