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基础”课实践教学活动优秀成果汇报 之“放飞理想”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本网讯(文/张雅宁 摄/张雪)2018122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主办,德育研究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基础”课实践教学活动优秀成果汇报之“放飞理想”演讲比赛决赛在团委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毕明福,学生处处长刘晓宇,校团委副书记汪凯,基础课教研室主任路丙辉教授,赵平教授,王艳教授,叶荣国博士,刘宏博士应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来自花津和赭山校区的二十名选手共同参加了本次决赛。

比赛在一阵激昂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各位分别同学就“放飞理想”这个话题,描绘了自己的人生理想。他们的理想五彩斑斓,有个性的展示,也有无谓风雨的勇气,有教书育人的追求,也有扬帆起航的坚定。他们中间有人希望成为一名老师,提供有温度的教育,有人希望为天地立心立命,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在精彩的演讲过程中,同学们将个人理想十分紧密的同国家的理想即“中国梦”结合在一起,从自身的实际学习生活中论述如何实现自身的人生抱负,如何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身的贡献。他们的语言是石,是火,点燃了他们自己梦想的同时,也唤醒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的激情。比赛最后,赵平老师对演讲进行点评。赵老师指出,在这个特别的时代,虽然物质带给了社会一丝浮躁,但探讨神圣的理想仍旧是十分重要的存在,演讲应该情理交融,用鼓动的语言,巧妙的说理,并注重逻辑与条理。演讲最好要做到“上接天气,下接地气,中接人气”。比赛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放飞理想演讲比赛的获奖者。奖项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生命科学学院的张丹琪同学和化材学院的冯紫悦获得了一等奖。参评老师为各位参赛学生进行颁奖并合照留念。

此次“放飞理想”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目的是通过朋辈教育,扩大理想教育的实际影响力,激发同学们去高度关注理想和目标的问题,推动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教师也结合同学们的这些案例,将理想教育的理论内容与学生的实际结合起来,从而提高理论教育的影响力。

 

 

点击: 时间:2018-12-04 编辑:梁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