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举行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

2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在学院四楼G407会议室举行2023-2024学年第2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副院长汪盛玉、李祥兴、课程组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备课会由课程组负责人单传友主持。

李祥兴指出,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要尽快进入课堂教学的状态,认真核对教学信息,准备好教学材料,准确把握教学内容,不仅要把内容讲准,而且要把内容讲活、讲深、讲透。课程组要充分发挥教育部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的优势,主动走出去,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提高备课质量。在实践教学方面,可以探讨形式更加多样的方式方法,提升实践教学的效果。

在备课环节,陈德洋对课程“导论”部分进行了教学展示,详细介绍了“导论”部分的教学要点、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等内容。孙辉对课程“第一章”部分进行了教学展示,详细介绍了第一章的教学思路、教学要点等内容。课程组全体成员分别就自身的教学经验对两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点评。彭启福认为教学的案例可以多一些,这样更加贴近“00后”大学生的特点;干成俊认为教学既要紧扣教材,也要突出教学重点,还要契合学生的接受水平。

汪盛玉最后强调,教研和科研是分不开的,教师在提高教学水平的同时,实际上也在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各位老师一定要认真对待教学工作,不断将教学成果转化为科研成果。

点击: 时间:2024-02-29 编辑:单传友  预审:李祥兴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