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课程组启动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223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在学院41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院长姚宏志、副院长李祥兴应邀指导此次备课会,课程组全体教师参加,备课会由课程组负责人崔明海主持。

备课会伊始,课程组专任教师徐晓光、魏正山先后围绕2023年版概论课程的“导言”“第一章 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的教学内容进行了备课分享青年教师试讲环节,孔卫拿、何晔、徐佳和刘东四位教师分别围绕“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毛泽东思想的科学内涵”“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群众路线”等主题进行微课试讲。随后,课程组老师就如何准确把握授课内容、灵活运用教学素材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备课会的交流和总结环节,李祥兴指出,要通过强化“概论”课教材内容的研磨将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积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概论”课教学中来,提升“概论”课的教学实效。姚宏志充分肯定了位老师的精心备课和试讲他指出,要充分发挥课程组集体备课作用使课程组老师能够协力攻关相互借鉴,不断提高课能力和教学水平。会上,崔明海还就本学期“概论”课的实践教学、课程考核教学纪律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

持续三个小时的备课会气氛热烈而融洽,与会教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通过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对本学期“概论”课的教学安排、授课内容、教学重难点等有了统一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备课效果。


点击: 时间:2024-02-24 编辑:孙亮  预审:李祥兴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