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踏寻史迹”主题实践教学优秀成果汇报评比活动

2023年12月13日下午全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第七届“踏寻史迹”主题实践教学优秀成果汇报评比活动圆满落幕。该活动由共青团安徽师范大学委员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纲要”课程组负责组织,本次汇报评比共分赭山、花津两个校区进行,各位“纲要”课老师担任评委。

第七届“踏寻史迹”主题实践教学以“中国近现代史中的人和事”为主题,全校2022级“纲要”教学班全体同学以小组学习形式,开展课外实践活动。大家聚焦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等,研读历史资料、收集历史资源,以讲故事、谈体会的方式,自己说历史,自己谈感受。经过小组汇报和班级初赛,全校69个“纲要”教学班优胜小组参加了决赛。

在决赛现场,各优胜小组代表们围绕实践教学主题,以PPT汇报的形式充分展现了他们研读历史书籍、挖掘相关史料的基本过程,用自己的实践调研发现历史演变中的鲜活个案,用现场的精彩汇报呈现近现代中国社会变迁中的具体画面,通过个人汇报、集体朗诵等方式表达同学们在学习中的收获与体会。经过紧张的角逐,本次活动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

据悉,“纲要”课程组“踏寻史迹”实践教学活动是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品牌,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开展合作育人打造“行走的思政课”的有益探索。这一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新时代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提升同学们社会实践能力。




点击: 时间:2023-12-20 编辑:郭理  预审:余本玉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