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 无为中学实习小组举行实习总结交流会

本网讯(文/摄 耿铭澜)6月12日下午,无为中学实习小组在学院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实习总结交流会,实习指导教师陶永华、薛海燕和实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陶永华主持。

会议伊始,陶永华实习小组同学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紧接着实习小组成员依次分享了自己此次实习的收获与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习收获颇丰,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和经验。随后,陶永华同学们教育实习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无论是在班主任工作方面还是在课堂教学方面,同学们的实习态度都很端正,教育教学能力也提升了很多,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学情把握不准、教材讲解不透、问题设计不精,同学们今后还要在这三方面下功夫,实施深度教学。薛海燕则对每位同学的课堂进行了一一点评,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她指出作为一名一线教师,要把教育教学知识和新的教学观念转化为生动的教学实践,通过情境搭建,调动起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传递科学精神。

最后,陶永华强调,教师的专业成长是永无止境的,经过实习,同学们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反思,同学们不仅要站上讲台,还要站稳讲台,更要站好讲台,在把知识讲深、讲透、讲全的前提下,同时要上出政治课的独特功能、上出新课改的理念、上出教师的个性化特征。

点击: 时间:2022-06-14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