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巢湖二中实习小组积极参加远足活动

本网讯(文/初宝璐 摄/实习组)悟长征精神,庆建党百年。430日,巢湖二中高一年级近1000名师生开展了一年一度的远足拉练活动。巢湖二中实习小组高一组6名实习生积极参加此次远足活动。

此次远足活动的起点站是巢湖二中校园,终点是温家套惨案遗址,途经湖滨大道、龟山公园和巢湖湿地等地,全程往返25公里。行进途中,各位实习生时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并组织学生拉歌鼓劲,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歌。行至温家套惨案遗址,全体党员伫立于纪念碑下,进行党员宣誓;实习生们组织学生开展活动,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学生讲述党史小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此次远足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赴巢湖二中实习小组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道德素养,同时拉近了实习生与老师和学生的距离,沿途巢湖的自然风景人文风情也丰富了实习生的知识,陶冶了情操。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青春向党,毅志远行。巢湖二中的激情远足,是对伟大的长征精神的继承与发扬,是对中国共产党艰苦岁月砥砺前行的回望与接力,是对今日美好生活的珍惜与爱护。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走好人生每一步,青年一代一直在路上。


点击: 时间:2021-05-10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