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南陵县萃英园中学实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本网讯(文/摄 从小雨)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坚定政治信念,四月中下旬,南陵县萃英园中学实习小组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用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感召引导青少年,使广大青少年坚定信念,把青春的理想融入时代的洪流。

413日,在南陵县萃英园中学的集体备课室,教育实习组长李永超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开了一场动员会。在会上,李永超从三个方面展开动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以及如何给中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为之后实习班主任们开展班会提供了思路。在班会上,实习班主任们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有的从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入手,通过播放《榜样》节目,带领学生学习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有的从党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全面脱贫的伟大成就,带领学生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百年征程铸就伟大精神,有的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航天精神等出发,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重大历史节点以及重要精神;有的则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主题班会课让大家明白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史是党、国家和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实习班主任们也表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班会的过程中对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点击: 时间:2021-05-10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