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学院领导老师赴芜湖市十二中看望实习生

本网讯 (文/摄 施天天)为加强实习组织与管理,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42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严宏和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辅导员周楠赴芜湖市第十二中学慰问实习生,并召开了师生座谈会。

会上,12名实习生就一个月以来的实习情况作了简单的汇报,从实习班主任到实习政治老师一一阐述。随后实习指导老师张文文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实习生提到的班主任工作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表示需要用发展的观点去看待学生和班主任这项工作。同时,张文文老师也指出,针对目前新高考形势下思政专业就业面临的困难,各位同学应积极参加各类比赛锻炼师范生技能、提高师范生的素养。最后严宏就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他表示实习是大学生涯的一个重要的环节,每位同学都应该认真对待它,而作为师范生,需要处理好同学、指导老师和自我三者之间的关系。严宏强调,师范生训练和在学校开展微格训练有一定的区别,它不是在岸上游泳,而是需要每一位实习生真真切切地在水里游泳,这样才能获得成长,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希望各位实习生能尽职尽责的完成各项任务,为自己的实习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走访增进了学院与实习学校的沟通和交流,体现了学院对实习生的关爱,实习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院领导和老师的期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点击: 时间:2021-05-04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