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学院领导老师赴芜湖县一中看望实习生

本网讯(文/庄梦情 摄/陈德辉 姜天宇)为检查了解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实习的基本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实习管理,427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玉艳、副院长赵冰和团委书记夏盼盼来到芜湖县一中,看望正在实习的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10名实习生。

下午两点半,学院领导老师与县一中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位实习生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了实习工作交流座谈会,赵冰主持了本次会议。首先,赵冰对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老师进行了介绍,同时感谢了芜湖县一中老师对实习生的指导与帮助。刘玉艳则再次表达了对县一中的感谢,并指出学校和学院对实习生与实习工作的重视。接着,芜湖县一中相关负责人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们一方面充分肯定了实习生在学校的优秀实习表现,指出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勤于思考和实践,积极配合各项工作,能出色地完成教学管理工作;另一方面,也激励实习生要继续努力,锻炼自己的魄力、领导力以及教学技能等,协调好工作、学习、生活与人际交往的关系;同时叮嘱实习指导老师要对实习生毫无保留,让实习生学得真本领。随后,每位实习生都分享了各自在这段实习时光中的经历和感想。学院领导老师也就此与实习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实习生遇到的困惑指明了解决的思路。最后,刘玉艳和夏盼盼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也对实习生提出期望:希望实习生能发挥智慧,积极探索教学技巧,使自身的教学能力得到显著提高;珍惜实习机会,凡事都要竭尽全力,不留遗憾;通过实习,尽快明确人生目标,确定未来发展方向;最重要的还是要保障人身安全,时刻牢记“安全第一”。会议结束后,领导老师参观了实习生的办公地点,在办公室与实习生进行亲切交谈。

本次学院领导老师赴芜湖县一中看望实习生,让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实习生的教育实习情况,也密切了校际合作,同时给予了实习生以极大激励和关爱,坚定了实习生的信心与前进方向。


点击: 时间:2021-05-04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