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学院领导老师赴南陵县萃英园中学看望实习生

本网讯(文/李永超 摄/从小雨)为深入了解学院学生的实习情况,加强对教育实习工作的指导,4月27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刘玉艳、副院长赵冰、院团委书记夏盼盼一行赴南陵县萃英园中学看望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12名实习生。

学院领导老师首先在实习生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与实习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随后,学院领导老师、萃英园中学教科室主任曹劲陵、部分实习指导老师和全体实习生在萃英园中学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实习座谈会。会上,刘玉艳首先感谢了萃英园中学领导老师对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以后能够在招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上与萃英园中学建立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接着,曹劲陵主任代表萃英园中学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日程安排、人员分布、日常管理等方面对实习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各年级指导老师对学院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了具体介绍,指出各位实习生在教育实习工作中认真负责、勤恳踏实、虚心好学,实习生的表现受到了指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之后,每一位实习生就实习期间的师德体验情况、教学工作、实习班主任工作、生活情况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心得和感悟。实习生们指出前一个月的教育实习既收获满满,也在实践中认识到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学院领导老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综合表现。赵冰就同学们谈到的感悟一一进行了回复,并询问了大家对实习安排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把握实习机会,认真总结实习经验;夏盼盼指出要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并且要正确处理与实习班级学生和老师的关系。最后,刘玉艳对全体实习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时光,将自己的精力和重心放到实习上,积极主动参与到教学之中,为本次实习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领导老师亲切的看望和慰问让实习生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剩余的宝贵时间里一定会尽可能多的积累教学经验,卯足干劲、全力以赴,争取出色圆满的完成实习任务,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期望。




点击: 时间:2021-04-27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