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繁昌一中实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本网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党爱国热情,4月中上旬,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驻繁昌一中实习小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班会。

班会上,实习班主任们着重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党的伟大贡献,以及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和铸就的伟大精神。有的从党史教育的背景和内容入手,帮助学生理解领会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有的从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和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入手,带领学生学习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有的从党的发展历程,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入手,带领学生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

主题班会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政治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用人才。实习生也会继续将实习工作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起来,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点击: 时间:2021-04-20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