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含山中学实习生开展“学党史担使命”主题班会活动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413日下午,含山中学实习小组特别组织策划了“学党史担使命”主题系列班会活动,旨在引导高中生从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采取宣讲党史故事和播放红色影片等形式回顾了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帮助高中生们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悟党历经风雨始终不变的初心,激励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实习生们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对同学们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希望大家能学习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优秀品质,从现在起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班会活动,认真学习党史,积极与老师互动,主动分享自己的理想和规划,并纷纷表示要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

过往启迪当代,历史昭示未来。此次活动,将学习党史明初心与引导高中生树立崇高理想相结合,使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始终如一的初心,进而思考自己的人生理想。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现在,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从而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结合,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中谱写人生华章。


点击: 时间:2021-04-20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