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指导老师张燕华赴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看望实习生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了解学院学子实习情况,412日,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指导老师张燕华深入实习基地,看望实习生。

首先,张燕华老师来到实习生们的办公场所了解大家的工作、饮食以及日常出行等情况,对大家反映的困难给出了指导。随后,张燕华老师跟随实习生分别来到了高一十班、九班、一班观摩了三位实习生的课程。课后,她让每位聆听课程的实习生发表了自己对课程的看法以及相关建议,并认真分析了这三节课的优缺点,强调上好一堂政治课都要吃透教材,学会组织教材,着重把握授课逻辑,实现教材内容到教学内容的转变。同时张燕华老师指出新教材的灵活性和拓展性比较强,大家要不断拓展自己的历史知识和法律知识背景,成为一个好老师,上好每一堂政治课。最后,张燕华老师寄语实习生要珍惜这次实习机会,空闲时间常去观摩优秀教师的课程,做好实习记录,这将成为以后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教学必须从学习者已有的经验开始。指导老师的到来,不仅给处于实习初期的实习生们带来了温暖的关怀与问候,更带来了专业的指导与帮助,使实习生在之后的备课与上课中更坚定、更有信心。


点击: 时间:2021-04-17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