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走进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本网讯(文/郑婧妍 摄/夏雨)世事洞明皆学问,人间练达即文章。为了进一步夯实和提高教育教学的实践能力,330日上午,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实习小组12人在学院指导老师余在海的带领下走进了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活。

事预则立,朝气蓬勃进附中。为了使小组成员在实习过程中更加顺利地完成教育教学以及学习任务,小组成员在学院与指导老师的组织下完成了为期两周的微格训练与教学考核,打下了一定的实践基础。同时,余在海老师在小组成员赴附中之前,从言行举止、衣着规范、具体教学内容等各方面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为接下来的实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脚踏实地,刻苦认真学本领。到达师大附中后,师大附中教务处石主任向各专业实习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紧接着,他从进出安全、教师日常任务、听课事宜、实习工作鉴定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最后石主任强调各实习小组成员要明确自身任务并做到关心爱护学生。结束后,实习小组成员在组长郝明云的带领下,及时联系对应班级的班主任以及指导老师,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明晰自身任务,并于30日下午,跟随指导老师开始课程的观摩,认真做好笔记,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实习生活才刚刚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实习小组成员将进一步向指导老师学习教学经验,夯实教学能力,提高教学技能,努力在实践中共发展、同进步。




点击: 时间:2021-04-08 编辑:周楠  预审:汪盛玉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