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走进当涂一中

本网讯(文/摄 董安琪)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9月21日9时,当涂实习小组一行人驱车抵达当涂一中,作为学院唯一出市的实习小组,多多少少会存在难以适应陌生环境的情绪。但是当大巴缓缓驶进校园时,良好的教学、住宿、饮食环境立刻消除了同学们的顾虑,大家对未来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卸下行装,同学们在带队老师杨希的带领下拜访问候了当涂一中的高三年级组长徐祖荣主任,接着同学们按照高一、高二和高三的分组见到了各自年级的教学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强调“上讲台前必须要对书本知识足够熟悉,没有经验就积攒经验,不要对上讲台产生畏惧心理,多听课多评课,就能做到心中有数。当涂一中会给实习生们提供最大限度的自由发挥空间,希望接下来的周里可以见证你们的蜕变。”在短暂的会面后,实习生们纷纷走上各自的岗位,有部分同学被安排“上任”为实习班主任,有的则负责高三年级的总复习工作,还有同学快马加鞭投入备课。

学习从观摩开始。这一周实习生们每天都能听到优秀教师的政治课,在听课中借鉴,在听课中学习,在听课中反思。老师们授课思路清晰,语言准确,举例贴近学生生活,在课堂上能充分调动学生,使实习生们受益匪浅。各位老师良好的榜样形象,激励着实习生们在接下来的实习期里不断提高自我。

成长从讲课开始。这一周实习小组已有4位同学走上讲台,上课前在导师的指导下不断修改教案和课件,上讲台时虽然有些许紧张,但是从学生们积极互动来看,总体上是成功的。课后小组成员进行自评、互评,找出差距,提出优点,扬长避短,争取共同进步。

实习第一周结束,这一周里实习生们实现了身份的转换,进行了自我的突破,克服了新环境的挑战。期待接下来组员们的表现。


点击: 时间:2020-10-15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