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走进芜湖市一中

本网讯(文/叶钟昊 摄/叶钟昊)2020年9月21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的13名同学在组长洪帆的带领下,顺利抵达芜湖市一中实习点,开启了为期六周的实习工作。

精业于勤,脚踏实地。在王艳和温建萍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实习小组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教育实习铿锵三人行”线上专题讲座、“闯关一刻钟”微格教学技能考核以及上一堂完整的政治课等,通过无生授课、组员互评、教师审核等方式不断打磨教学技能,两位老师就同学们的不足提出建议,组员们认真听取意见后加以改进,力求完美。一段时间的准备为后期的基地实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入校园,转变角色。9月21日下午,芜湖市一中的领导老师热情迎接了小组成员并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召开的实习工作会议上,实习基地的许老师就实习要求和班主任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杨老师则强调作为教师应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把握宽严相济之道。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要尽快转换角色,融入到充实而紧张的实习生活中去。

勤学苦练,精益求精。9月22日,正式进入实习的见习期,小组成员用行动展示了马院学子的风采。成员们积极和实习基地的老师沟通交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善思多问,精益求精。同时,大家完成了随堂听课、批改作业、管理早读自习等日常工作,为之后的上课积累经验,全方位的提升教师技能。

秋阳正照,累累硕果,实习路上,继续前进。实习生们在接下来的近两个月里定会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自我,为实习画上圆满句号。


 

点击: 时间:2020-09-29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