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系列报道——走进芜湖市二十七中

本网讯(文/摄张婷9月27日上午9时,学院指导教师赵冰赴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检查指导工作,了解相关实习情况。

赵老师先后听取了董贤莉、彭子玉、王艺潼、陆勤洋、陈依婷五名实习生的授课。中午12时,赵老师和芜湖市第二十七中学的课程指导老师侯玲组织实习小组12名实习生召开一次集体评议会。在听取实习生教学中的困难与不足后,有针对性地提供了教学指导方案。两位老师对实习生们的教学能力以及工作态度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及时指出课堂上的不足以及如何进一步改善,并寄语实习生们要善始善终。赵老师高度肯定了实习生们克服实习生活不便、考研时间冲突较大等困难的勇气和精神,勉励实习生们在实践中收获成长,要求实习生们要珍惜实习机会,积极主动、虚心请教,从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等方面,提升自身素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教育实习作为师范专业教育的核心内容,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师范生由“学生”转变为“教师”的过渡环节,对培养师范生的教学能力、形成个性品质、巩固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思想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此次赵老师的到来,令实习生们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决不松懈,一如既往做好实习工作。相信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之下,实习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点击: 时间:2020-09-29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