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阿肯色大学教授庄国欧为2019级新生讲授“世界的中国:面向未来的学习和研究”

本网讯(文/唐婉玉 摄/张霞玉)1216日下午四点,学院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世界的中国:面向未来的学习和研究”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美国中阿肯色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庄国欧担任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戴兆国主持,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

庄国欧院长主要从世界、未来和学习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庄国欧院长将中国放置于国际背景,就西方理论中的中国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期待在世界舞台上听见更多的中国声音。随后,他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解了学科前沿的知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了世界主义教育和后人类主义等相关内容。紧接着,庄国欧院长强调身为学生,要开阔眼界,要有国际眼光,要相信自己是大有可为的。最后,他提出培养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要求学生不能人云亦云,要有创新精神,学会标新立异。同时庄院长指出,学习要学会专业融合,不断增加自己“工具箱”里趁手的“工具”。

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名师的机会,让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方向,增强了专业信心,同时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学会了用国际眼光看待问题。

点击: 时间:2019-12-23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