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华中师范大学万美容教授为我院学生做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题讲座

本网讯(文/摄 薛艳茹)为加深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的认识,1029日下午2点半,学院于圆形报告厅举办“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中的几个重要事件”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万美容教授担任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盛玉主持讲座,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及18级、19级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参加此次讲座。

万美容教授以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创建为例引入主题,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创建经过、发展变化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设立等内容。随后,万美容教授结合自己由生物学专业转而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经历阐述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生了新的变化,多所高校申请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博士点,百家争鸣,百花齐放。接着,万美容教授强调要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创新发展。他表示新时代国家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新发展,通过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挥思想政治教育立德树人作用。最后,万美容教授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前途光明,并激励思政学子不懈努力、认真钻研。

本次讲座促进了马院学子对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与理解,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坚定专业自信。

 

 

点击: 时间:2019-11-04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