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校第五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文/摄 彭泳力)学以致用,教学相长。65日下午,校第五届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花津校区教学楼拉开帷幕。经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初选与推荐,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1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生吴春经过院级选拔,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角逐。

大赛分文科组和理科组同时进行比赛,赛场上,吴春同学在无生上课环节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生动准确,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在现场问答环节,他机智应变,逻辑清晰,彰显出了我院教育硕士扎实的基本功与教学技能,并最终荣获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出色的成绩不仅来源于选手的勤奋学习,更是对我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课堂教学质量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充分肯定,这与学位点明确且有效的教育硕士培养模式紧密相关。据悉,学科教学(思政)学位点历来重视研究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将微格训练、教学沙龙、实践导师进课堂等专业教研活动常态化,并注重多途径、多环节加强技能训练,定期走进中学课堂,或观摩,或授课,或研讨,有效提升了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的从教能力和专业素养。

 

点击: 时间:2019-06-10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