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总结教育实习成果、复盘实践得失,助力实习生明晰成长方向,6月9日下午,合肥四中实习小组师生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学院指导教师孙艳秋、黄必向及全体实习生参加。
交流会上,孙艳秋全面总结本次实习整体工作,梳理了实习生课堂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她充分肯定全体实习生勤勉务实、虚心好学的优良作风,充分肯定实习生深入一线课堂收获的教学实践经验。同时,她客观指出实习生在课堂节奏把控、师生沟通、突发情况处置等方面的不足,并结合一线教学实际,提出具体可行的改进建议与成长提升方向。在实习生交流发言环节,各位同学依次分享自己的实习心路历程与成长收获。大家结合备课磨课、课堂授课、作业批阅等实操经历,畅谈所学所思。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指导老师的悉心帮扶下,通过反复磨课、复盘优化,逐步熟练教学流程、精进授课技巧、积累管理方法,深刻体会到教师立德树人的岗位职责与教育温度,进一步坚定了教育初心。发言结束后,孙艳秋、黄必向结合实习生日常表现与汇报内容开展集中点评。两位老师高度肯定全体实习生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与稳步提升的专业能力,认可大家的阶段性成长。同时聚焦教学痛点、育人难点精准答疑,围绕教学设计优化、课堂氛围调动、班级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分享实操技巧,为实习生后续专业发展指明方向。

本次总结交流会既全面梳理了实习工作成果,又有效化解了实习生的实践困惑。此次实习交流为实习生夯实教学本领、涵养育人情怀奠定了坚实基础,助力其朝着专业化方向更加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