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教育实习系列报道——走进合肥九中

311日上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实习小组一行10人在张涛老师的带领下赴合肥九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

为欢迎各位实习生的到来以及今后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合肥九中在养正楼11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实习生见面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玮主持,教务处主任蒋同斌、政教处主任马亚亮、高一年级部教学主任王闯生、高二年级部教学主任王佳、指导老师张涛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

蒋同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词,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实习生介绍了实习的时间和任务安排以及相关纪律要求,并介绍了学校给实习生提供的一些服务情况。

张涛作为带队教师进行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合肥九中的感谢,对于学校管理和教学的认可。其次,他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谦虚态度、要认真投入、要勤快热情,要做好榜样。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这次实习锻炼专业能力,展现师大形象。

王佳向实习生们介绍了各自的带队老师和所带班级,明确了实习生们学习工作的规章制度,寄语实习生们要多和老师学习,认真钻研教学,为走上讲台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最后,范玮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学校将继续推动和安徽师范大学的合作,同学们要积极参与课堂,虚心向指导老师请教,将所学运用于实践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春风不语桃李,弦歌不绝润新苗。实习生们将要在合肥九中展开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在实践中学习班级管理的方法,学科教学的技能,掌握上台授课的本领,为未来的职业发展铺路架桥。


点击: 时间:2024-03-13 编辑:沈镇  预审:赵冰  终审: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