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1级教育实习系列报道——芜湖市十二中学扎实开展教育实习

  3月11日下午,在学院指导教师张正光、匡宁的带领下,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3名本科生赴芜湖市十二中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教育实习。两位指导老师嘱托同学们在新环境中要尽快确立身份与责任意识、进入新角色、担好新职责。 

  


  为了帮助同学们迅速接手实习工作,适应角色转变,顺利推进教育实习进程,3月12日上午,13位同学集体观摩了高一政治备课组长张文文老师的《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优质课。

  

观摩结束后,13位同学立即就观摩课堂的心得体会展开研讨。郭丙辰同学表示,观摩张老师的课堂教学后,她真切感受到了常规课堂与比赛课堂的区别,对于应该如何上好常规课堂、如何处理课堂突发状况等问题有了更深理解;唐伊薇、何佳宁同学还就当日实习班主任的实际工作体验发表了感想,鼓励队友们增强信心。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实习将有效促进实习生教学技能的提高,推动实习生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社会角色改变,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充分准备。实习生们将在芜湖市第十二中学指导老师团队的带领下,就课堂教学和班级管理两方面进行深入学习,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 时间:2024-03-12 编辑:沈镇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