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赴弋江区开展专业实习培训

为即将展开的专业实习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同时为了更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助力弋江区高质量发展,36-7日,学院联合弋江区团委在弋江区委党校四楼一号会议室对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开展了专业实习培训。

36日下午,弋江区政府办宋竹林的培训主题是公文写作。他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述了有关公文写作的基础知识,详细阐述了公文规范体式,并将公文文头、正文、文尾的写作方法一一叙述。此外,他特别介绍了公文起草的基本要求,加深了同学们对公文写作的了解。

37日上午,弋江区区委保密委专职副主任魏军的培训主题是保密知识。他详细地介绍了什么是保密工作、保密工作的重要性等问题。讲解中,他通过多个泄密案例强化了大家对保密工作的认知,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保密意识,增强了履行保密义务的自觉性。

3月7日上午的第二场培训由弋江区公安分局围绕反诈和法治建设展开。反电诈中心主任王薇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解、实用的防范技巧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普及防骗知识;综合打击队民警耿光昊分享了他的从警经历和感受,让同学们对法治共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3月7日下午的讲座由弋江区人才服务中心范涛主任聚焦人才政策宣讲展开。在人才政策宣讲中,他就人才分类、人才认定、人才工作的主要做法展开具体介绍,并重点讲解了紫云英人才政策中针对大学生的政策,并真诚邀请大学生们能留在芜湖、发展芜湖。

3月7日下午的第二场讲座由芜湖市爱无疆社会服务中心团支部书记孙亚楠围绕志愿服务与基层治理而进行。她通过介绍志愿服务的领域、原则以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注意事项,加深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认识,并通过展示芜湖市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视频和图片号召大家积极进行志愿服务,激发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兴趣与热爱。

为期两天的专业实习培训对同学们增长见识、提升工作本领具有重要意义,不仅让大学生们切身感受了芜湖的发展,体会到了各领域工作人员的努力与付出,更为接下来为期三个月的专业实习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点击: 时间:2024-03-08 编辑:沈镇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