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思政名师面对面”活动

本网讯(文/摄 李卓颖)为切实提升师范生的职业能力,将来更好地从事班级管理和思政课教学工作,6月13日晚,学院在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思政师面对面”活动。活动邀请繁昌一中艾金保、合肥八中教育集团铭传高中吴越、当涂一中邰纯兵和合肥四中周静来学院开展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赵冰主持,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和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硕士研究生到场学习。

艾金保老师以“高中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智慧”为题,从“班主任工作分析”“我的治班办法”“我的建议”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日后的班主任工作指明了方向,并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治理班级的“五要”之道,引发了在座同学对高中班主任工作的强烈兴趣。

吴越老师围绕“初心”“取舍”“沉潜”“磨砺”“归零”五个关键词,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将来的班主任工作分享了成长为一名思政名师的历程,她也希望同学们工作中能做到见贤思齐、反思复盘,把握好分寸、记录好成长轨迹,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

邰纯兵老师围绕打造富有感染力和亲和力的思政课堂,分别从教学素材的选择、教学语言的表述、教学活动的设计三个方面为“讲活”思政课指明了方向。

周静老师从课堂的意义在于焕发生机切入,用“言”“果”“活”“动”四个字说明了一堂有趣而有意义的思政课要从知识、方法、价值观和生命四个方面下功夫,要将知识入心、方法入理、自信入情和价值入魂。她还多次强调同学们要珍惜这段大学时光,不断地充实自己、学习尽可能多的专业知识,更要不断地提升自己以面对社会日新月异的进步这一深刻的道理。

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在今后将会更加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不断锻炼自己,关注国家政策,关注学科发展,多走进思政课堂,为日后的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赵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练就过硬的本领、培养超强的心理素质、获取丰富的学科知识,从容面对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为成长为一名思政名师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此次“思政名师面对面”活动是学院开展“思政专业师范生职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是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有力举措。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零距离接触高中名师的机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学习如何去做一名合格的思政老师和班主任,为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点亮了指路明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点击: 时间:2022-06-14 编辑:周楠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