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展】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顺利召开

本网讯(文/孙婷婷)为切实加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学院本科专业课堂教学质量,也为深入了解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和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情况,从而为即将开展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支撑和参考,学院于4月23日下午16点30分在四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本科生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四个年级本科生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调研。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赵冰主持。

会上,赵冰首先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参与调研座谈的学生代表纷纷围绕现行人才培养方案运行,围绕老师们的课堂教学内容对教学目标的支撑度并结合班级同学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收获,聚焦教师的授课方式、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实习生在各个基地的实习情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学期教学基本状况。与会领导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做了详细的记录,针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与会同学一致认为,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充分体现学院“重品德、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育人理念,所开设的课程及学分设置切合学生实际情况,有助于促进学生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的提升,更好的实现全面发展。

本次座谈会,学子们向老师们敞开心扉,真实吐露了萦绕心头的各种困惑。学院表示将认真汲取同学们所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给授课教师,同时还将通过修订完善相关教育教学的管理规定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督促老师们重视本科教学中的问题并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学院也将进一步不断加强教学管理,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




点击: 时间:2021-04-27 编辑:董雪琴  预审:汪盛玉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