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成功举行

本网讯(文/张猛 图/郭华鑫为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加快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步伐,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4月21日下午,学院于教学楼2050303教室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暨安徽师范大学2021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本次评委会由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郭淑新教授和胡安全教授、学科教学论专家陶永华教授、教学副院长李祥兴和赵冰共5人组成。学院部分青年教师以及课程组负责人到场观摩了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副院长李祥教授在赛前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初衷以及相关要求,并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在比赛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本次参赛的12位选手中,陈德洋等9位青年教师分别选取了不同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微课授课,孙亮、刘宏李靖三位老师则选取了思想政治教育的专业课程进行了微课教学。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高媛媛老师荣获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张鑫老师、孙辉老师荣获二等奖,林凤英老师、李靖老师、刘宏老师荣获三等奖。评委组专家胡安全教授在赛后进行了总结评价,他客观地指出了每位参赛选手的优长,并针对教案设计、教学环节、教学技能、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也期盼更多的老师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教学活动中来,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添砖加瓦。最后,参赛教师与评委成员集体合影留念。

比赛促进建设,比赛促进发展。本次比赛为大家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不断成长的足迹和自信的教学风采。青年教师通过比赛,教学水平和教学技巧将进一步提升,参赛教师均表示在比赛中受益良多、收获颇丰,真正达到了比赛“价值塑造、文化浸润、技能提升”的目的


点击: 时间:2021-04-22 编辑:董雪琴  预审:赵冰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