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佳班集体】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1班:思想至真 政治至善 教育至美

(本网讯 /赵丹阳)100年前,第一本中文版《共产党宣言》诞生于革命元勋陈望道的笔尖,自此华夏大地踏上了探寻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征途,100年后,50位青年汇聚在花津河畔的师大,开启了一段“神会马克思”的旅程。


缯大布裹生涯 腹有诗书气自华

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健全规章制度,坚持民主管理,形成和谐班风。共创建校级“文明寝室”6,保持违纪、安全责任事故。班级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党团教育活动累计60余次。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班级50位同学100%递交入党申请书,31参加党校学习,现有中共党员5、预备党员8班级团支部荣获校优秀团支部1次同时班级围绕学生成长,关心学生发展,铸就优良学风。创建期间,课堂出勤率100%,学业考试通过率100%、普通话通过率100%,英语四级通过率100%英语六级通过率72%


 

孜孜不倦弋书海 朝气蓬勃映春华

班级开展各类学术讲座20余场,同学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本科生科研论文大赛等科研活动,努力提升专业素养。11项目获得国家级立项29项目获得省级立项,洪帆获安徽省教育系统“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理论微宣讲竞赛一等奖,朱颖、赵丹阳等5位同学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教学技能和教学设计比赛一等奖,胡冰同学荣获第十届安徽省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并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与华东师大、南京师大等多所师范类院校同台竞技最终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班级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奖励100余、省级奖项16人次、国家级奖项13人次。今年,班级11位同学获得保研资格,其中耿文等10位同学已推免至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等985重点高校。胡冰同学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也即将开启支教之旅。

 

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

班级通过小黑板进寝室、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教育实习等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师范技能。截至目前,高级中学教师资格通过率90%、面试通过率66%班级同学勇做服务同学的践行者,全班同学100%在校、院各级学生组织中担任学生干部,实现班级学生干部全覆盖;勇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以社团为阵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宣讲。组建1支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和4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开展国学推广、七彩课堂、红色文化调研等实践活动,受到人民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勇做躬身实践,做知行合一的志愿者,面向班级,依据专业特色和学生需求,开展各类素质拓展活动100余次。立足校园,无偿献血、共建美丽校园。班级同学累计无偿献血超过5000毫升,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500小时。

三年前,50位意气风发的青年为着内心的崇高追寻齐聚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1。这是一方尽显17思政1班本色的大舞台,也是大家同心耕耘的一块绿地。好青年志在四方,50颗凝聚的心自豪地宣誓:携手共进,展现自我,开创未来!

 

点击: 时间:2020-11-19 编辑:夏盼盼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