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本网讯(文/耿铭澜 摄/潘俊杰 )金秋十月,桂子飘香。为热烈欢迎2020156位本科生和157位研究生新同学,1011日下午,学院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内举办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主持,院长姚宏志、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彭启福、学院党委副书记梁齐军、副院长汪盛玉、陈九如出席典礼,教授委员会成员、部分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本、硕、博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本科新生代表张诺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常欣雨依次上台发言,她们号召和鼓舞同学们要更加严于律己,努力学习,奋勇拼搏,为了自己的目标而继续奋斗。本科老生代表郝明云从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马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是一个多姿多彩的乐园,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更是一个催人奋进的集体,激励同学们在马院绽放青春风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研究生老生代表陈圣军则分享了他在学习上的三点心得:勤奋努力,持之以恒;惜时读书,乐于求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全国师德标兵、全国模范教师路丙辉代表全体老师祝贺同学们成为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指出有梦不觉天涯远,扬帆起航正当时,强调青年人要多挑些担子、多磨些性子、多听些唠叨,鼓励同学们勇于奋斗,敢于担当。姚宏志院长代表学院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指出2020年对世界、对中国、对广大同学来捉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取得高考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殷切地期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个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励志奋斗、朝气蓬勃的人,叮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做好未来规划。

 

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对老师、同学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突出强调了坚持学习至上、注重社会实践、学会与人交往、强化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期望。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同学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2020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新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使自己成长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点击: 时间:2020-10-12 编辑:梁齐军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