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届本科生再创考研佳绩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再创考研成绩新辉煌。据统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20届本科毕业生共101人,男生16人,女生85人,全班参加考研报名确认75人,最终确认录取60人,考研录取率将近60%,其中20人被985高校录取,23人被211高校录取,保研同学多达11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之所以能再创考研佳绩,离不开学院多措并举助力考研毕业生。一是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通过一系列举措形成了全院上下齐抓共管、各科室分工合作、教职员工全员参与的考研工作机制。考研期间,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不遗余力地提供考研资源,多次动员和鼓励学生考研,并组织往届生进行考研经验的分享交流;复试过程中,学院各位老师也精心地策划和组织复试指导会,为同学们出谋划策。二是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考研工作,注重以考研为抓手推进学院学风建设,采取了积极动员、认真指导、全面服务、心理辅导等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考研积极性,鼓舞了学生的考研斗志,在学院里为广大同学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考研氛围。另外,学生的自律与拼搏、同学之间的团结互助,也是今年考研成绩喜人的重要原因。考研期间,同学们互相提供考研信息和调剂信息,及时进行经验交流,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工作。坚持考研过程指导,注重营造优良学风,用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风来熏陶学生、培养学生、引导学生。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学生考研团队建设,力促考研工作以更加稳健的步伐朝着既定的目标迈进。

 

 

点击: 时间:2020-07-10 编辑:夏盼盼  预审:傅绪中  终审: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