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办6月30日下午,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议特别邀请了已招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的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学院、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相关专家进行指导和交流。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教学副院长、马克思理论专业专业负责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负责人以及本科思政课各课程组负责人参加了在线研讨

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姚宏志教授主持,他介绍了召开本次评审会的目的和到场各位来宾,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院长高正礼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学院教学副院长汪盛玉教授从学院申办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背景、支撑该专业发展的学科基础、学校专业发展规划、主要学科带头人、师资力量、办学条件、培养方案、主要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培养草案表示了充分肯定,大家认为“草案”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分分布、课程设置等方面相对比较成熟,充分体现了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专业的设置要求。同时,与会专家就马克思主义理论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培养之间的衔接、课程的学年分布、学生的未来发展、课程之间逻辑关系、体现师范院校人才培养的底色等诸多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点击: 时间:2020-07-09 编辑:傅绪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