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行走的思政课堂”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行走的思政课堂”实践育人项目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课程化形式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红色宣讲,弘扬革命精神学院组织多支宣讲团队赴巢湖、宣城等地开展红色宣讲,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增长见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好新时代爱国主义宣传教育。

勤学苦练,夯实师范基础实践之余,学院学子夯实师范生基本功,掌握熟练的师范生技能,在假期掀起了一股“写好字、好写字”的热潮。在习字中夯实基础,在坚持中感悟书法魅力,提高书法技艺。

奉献之行,实践增长才干学院学子响应“返家乡”社会实践号召,积极投身基层服务,深入了解基层工作。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法治宣传、政务实习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

浸润书海,激荡青春岁月。院积极引导学生认真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苦难辉煌》《习近平用典》等相关书籍,记录读书所感,撰写读书心得,在书籍中汲取精神力量。

传承创新,探寻文脉印记学院学子通过微视频和摄影创作等新媒体途径,探究家乡特色文化,依托家乡丰富文化资源,激发文化发展新活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新时代的“好政策、大变化、小故事”。

体悟观察,调研社情民意。学院积极引导学子走进社会,观察社会,围绕经济发展、政治文明、文化繁荣、社会治理、生态保护等主题进行调研,让青春脚步真正落在祖国的大地上。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持续推进实践育人项目内涵化、规范化、品牌化发展引导青年学子在火热的实践中谱写无悔的青春之歌。


点击: 时间:2024-03-04 编辑:陶娴静  预审:刘玉艳  终审:姚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