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陶永华教授举行公开观摩课

编辑:傅绪中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11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永华教授在花津校区2020203教室举办了“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学设计与观摩之活动设计”公开观摩课,学院领导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公开观摩活动。

首先,陶老师以盐对汤的重要性如活动对中学思想政治课的重要性开场,吸引了现场同学的注意力,引发了同学们进行独立性和发散性思考。在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活动的重要性后,陶老师从政治课教学开展活动的原因;活动型学科课程特色;中学政治课探究性活动的常见类型;中学思想政治课如何设计探究性活动等方面,结合案例、图片层层剖析,将活动与中学思想政治课的关系清晰地展现在学生面前。在整堂观摩课中,陶老师讲解过程逻辑结构清晰、重点突出、图文并茂,采用多元教学手段,展现了陶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教学素质。

在观摩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陶永华教授既能将自身的专业研究融入课堂,又能很好地顾及学生的专业背景,使同学们在以前的认知基础上得到专业的提升,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