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领导来我校为路丙辉“师德创新工作室”揭牌

编辑:傅绪中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1019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师德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副主席唐成,校工会主席赵红,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主持。

仪式上,“全国师德标兵”路丙辉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培养,并对工作室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赵红代表学校工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落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强化保障措施,努力打造规范统一、长期坚持、学校欢迎、教职工认可、影响广泛的“师德创新工作室”品牌。凤桦在揭牌仪式讲话中指出,劳模创新工作室是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探索创新服务发展大局推出的一个新平台、新载体,对于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提升教职工队伍素质、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促进高校教育工会组织创新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路炳辉教授曾获“全国师德标兵”荣誉称号,为充分利用这个资源,在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师德创新工作室”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在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他要求,“师德创新工作室”的全体成员要珍惜荣誉,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认真研究和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师德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围绕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活动和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创新活动,努力产出高水平成果,从而进一步提升“师德创新工作室”的品牌效应,打造特色。工会要充分利用宣传舆论媒体,大力弘扬新时期的师德师风,大力宣传创建“师德创新工作室”的意义,不断挖掘、培育、宣传和表彰师德的创新成果,发挥“师德工作室”的辐射引领作用,从而激励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创新工作的热情。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创新工作室”的成立,既是学院的光荣,也是全校教职工的骄傲。“师德创新工作室”将进一步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引领广大教职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继续建功立业,着力促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为建设美好安徽、幸福师大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