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崔明海老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编辑:傅绪中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办 在第34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落下帷幕。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129名优秀参赛老师同台竞技,交流经验,比拼教学能力。经过激烈竞赛、严格审评,崔明海老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荣誉的背后,更多的是崔明海老师夙夜不懈的付出与坚持。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其中教学设计共包括20个学时,比赛当天参赛者需要抽取其中的一个学时并进行20分钟的教学展示。所有选手在开始比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顺序,比赛当天的现场教学前一小时,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进入指定电脑室,在45分钟时间内就本人参赛的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反思,并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材料。也就是说,参赛教师要准备20个内容不同的教学课件,且要做到内容充实、逻辑顺畅,可谓强度之大。

在此次竞赛中,崔明海老师以“国民大革命失败的原因及启示”为题,主要从大革命失败的客观原因、主观原因和共产国际的错误指导三个方面分析了国民大革命失败的原因,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角度反思了大革命失败带来的历史启示。获得了现场老师与评委的认可与好评。

在比赛前期准备阶段,高正礼院长亲自领衔“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各位老师在选题、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等方面给予崔老师予以指导帮助精心打磨。特别是在比赛集训阶段和决赛阶段,章征科老师全程跟随指导。“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的集体备课和共同打磨,成为2018年6月至8月期间最亮的一道风景。对于崔明海老师的备战,学校工会、教务处和学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充分支持,尤其是学校工会赵红主席给予了亲切关怀和慰问。

学院今后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教学竞赛的引领导向作用,让优秀的青年教师在竞赛中脱颖而出,快速成长为我院教学科研骨干,为我院争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