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校庆日”举办人才培养与发展战略院友论坛

本网讯(文/摄 郭紫琼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人才培养水平是衡量高校教育质量的首要标准。为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化、合理化,5月19日,恰逢建校90周年之际,学院成功举办人才培养与发展战略论坛。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国各地优秀院友参与此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书记傅绪中主持。

人才培养与发展战略论坛共有三个议程,首先,高正礼院长致欢迎词并向院友们介绍学院情况,他从学院历史、广阔平台、雄厚师资、特色教学、丰硕成果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介绍,明确学院“重品德、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的人才培养理念及“思想至真、政治至善、教育至美”的办院理念,向院友们详尽地展示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成果。紧接着,论坛进行了捐赠仪式。04届及88届院友分别上台进行捐赠,高正礼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捐赠。最后,院友们进行主题发言。77届院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外部董事宋宁强调要加强对学生德性的培养;原政教系老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指出学院要以“双一流”为牵引,强化学科建设,打造科研高峰;84届院友、淮北一中党委书记陈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讲话精神,说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85届院友、华东师大哲学学院教授陈立新对于学院教学规模及影响力表示欣慰,并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向母院提出建议;88届院友、含山中学校长郭为华阐述了中学教师的发展要求,强调高校对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胡永政、汪紫云、程孝文等院友分别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从师范生培养、教师队伍建设、一流学科打造积极为学院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傅绪中在总结中对院友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强调学院将认真汲取院友们的真知灼见,紧紧围绕高等教育的“五大职能”,不断完善学院发展举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院友们的关心和期待,努力让院友们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娘家”。

 

点击: 时间:2018-06-05 编辑:傅绪中